English

土一岁男孩体重达二十公斤
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邹强 我有话说

8月9日,伊斯兰堡一个叫达西尔的先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晚会,为其儿子萨利斯庆祝一周岁生日。不料,经过这一晚,他的儿子竟成了媒体争相瞩目的焦点。体重达到20公斤的萨利斯频频被摄入镜头,其照片被巴基斯坦几乎所有的报纸刊载。有关专家指出,萨利斯的情形无疑创造了世界之最,可以列入“吉尼斯世界纪录”。

萨利斯去年8月出生时,体重只有3公斤。但随后的情形就出人意料了,萨利斯4个月的时候,体重猛增至8公斤,后来的8个月又增加了12公斤。萨利斯出生的第三天,就被诊断患了败血病,连续打了11天的针才完全康复。

萨利斯目前每天的饮食包括2公斤牛奶、半包饼干和一些谷类食品,母乳吃到8个月就断了。他母亲介绍说,萨利斯白天要睡上3到4个小时,晚上每过2小时,就要吃一些东西。颇有日本“相扑士”风采的萨利斯每天都很快乐,只是时常会叫饿。而南亚难耐的夏天使萨利斯遭罪不少,出汗十分惊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